English

广东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势头强劲

2000-01-20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广州1月19日电(通讯员刘晓、林建平) 据海关统计,1999年广东高新技术出口共118.3亿美元,比上年同期增长17.2%,明显高于同期广东省总出口2.7%的增长率,占广东同期出口总值的15.2%,提高1.9个百分点。

据介绍,从1999年3月开始,广东高新技术产品的出口增长率转为正增长,出口值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态势,9月份后,连续四个月保持在10亿美元以上。加工贸易出口的高新技术产品增长17.1%,占高新技术出口总值的95.8%,一般贸易出口增长66.1%。出口产品以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零部件为主,出口市场已广泛铺开,但仍主要集中输往发达的国家及地区。出口地区形成以深圳、东莞为龙头带动,其他珠江三角洲地区已成为高新技术产品的密集产业带。

据权威人士透露,今年国家对高新技术产品的出口既定目标为300亿美元,所以,广东的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前景广阔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